堵源头 抓落实 重实效
博爱信访案件逐年下降
2002-06-19 09:20:42
   法院网消息(程贵忠 张小金) 河南省博爱县法院在日常审判工作中,将信访案件作为重点来抓,全力提高案件审判质量,确保司法公正,妥善处理因各类纠纷而诉讼的涉法案件,及时掌握工作中出现的上访苗头,全面消化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定因素,为社会大局稳定和当地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为确保执法审判工作中信访案件圆满解决,博爱法院对涉法信访案件给予高度重视,并实施了多项措施;首先由院长担任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每月召开一次信访案件例会;再是将信访案件纳入审判工作的快车道,信访案件优先解决,其次将各类信访案件定人定责,实行承包制,并列入目标管理。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对信访案件齐抓共管,使该县法院信访工作走上了良性循环的轨道。

  加大执行力度是博爱法院解决信访案件重要工作。由于执行环节中出现多种因素,使一些案件久拖未能执行,造成当事人上访。针对这一情况,该院将执行工作作为解决信访案的关键进行实施。如该县苏家作乡车家作村的侯某因交通肇事赔偿纠纷从1993年开始在市、县有关部门上访,法院在做好当事人工作的同时,加大执行力度,迫使长期外逃躲债的被执行人闪某全部履行了执行款项,使侯某停访息诉,顺利结束了长达8年的上访历史。

  博爱法院将信访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有力地促进了案件审判质量,有效地预防和遏制了上访老户的发生,使各类涉法信访案件呈逐年下降趋势,多次被市法院和县委、县政府评为信访工作先进单位,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大局的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