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碱滩法院立足审判促综治
共提出司法建议17件
2002-06-19 09:25:19
   法院网消息(记者 王书林 通讯员 李浩麟)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法院密切结合辖区审判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法律咨询、法制宣传和司法建议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白碱滩法院地处新疆准噶尔盆地著名的克拉玛依油区,随着油田的开发和建设,各类案件逐年上升。为了方便群众诉讼,确保辖区稳定,该院注重窗口建设,加强立案接待工作,轮流安排具有丰富审判经验的法官负责立案接待,向当事人宣讲法律法规和政策,据案讲法,解疑释惑。以往因立案审查不明,个别案件审理周期过长,造成当事人诉累。现在办案法官轮流负责立案接待,加强立案与审判的协调,提高了审判效率。

  在认真做审判工作的同时,白碱滩区法院积极贯彻预防为主、打防结合的综治方针,大力开展司法建议活动,增强办案的社会效果。司法建议有效地敦促生产经营的企业法人及时堵塞漏洞,弥补过失。今年,共提出司法建议17件,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成为完善内部管理的切入点。以司法建议增强审判效果,推进公正与效率,在白碱滩区法院形成制度。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