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开通报12起土地违法案件
2002-06-25 10:10:54
   新华社郑州6月24日电(顾立林) 在“全国土地日”到来前夕,郑州市政府24日公开通报12起土地违法案件,以严厉打击各类土地违法行为,全力维护用地秩序。

  这12起土地违法案件包括河南省宏达房屋建设开发公司非法转让土地案,荥阳市广武镇军张村张合意非法占用耕地案,中牟县地税局职工张伟非法占用耕案,登封市城关镇嵩山村第一村民组非法买卖宅基地案,金水区柳林镇刘庄村第二村民组村民邵广军非法占地案等。

  据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马耀杰介绍,这12起土地违法案件,有侵占良田、破坏耕地的,有非法倒买土地、扰乱土地市场秩序的,还有非法买卖宅基地、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大局的,情节都比较严重,危害极大,必须严肃查处,严厉打击。

  据介绍,随着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一些单位和个人受利益驱动,未批先占、乱占滥用耕地和非法倒卖土地的现象时有发生。2000年10月到2001年10月,国家卫星遥感监测发现除巩义、登封、中牟外的全郑州市违法用地高达336宗,违法用地面积达9703亩,比上年度有大幅度增加。一些地方对土地违法案件查处不力是导致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的一个主要原因。(完)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