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 灵活执行
五莲法院一次为企业挽回160万损失
2002-07-22 09:04:42
   法院网(许 勇 刘顺斌) 近日,山东省五莲县法院在山东高级法院的协调下,奔赴南京,灵活执结一起经济纠纷大案,一举为山东遨游集团挽回经济损失160万元。

  该院在执行申请人山东遨游制动器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南京大金山轻型房屋建设有限公司建筑工程合同纠纷案中发现,被执行公司早已停产,拖欠遨游集团160万元的货款已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但执行人员并没有中途退缩,而是凭着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调查搜集每一个有价值的执行线索。他们多次到工商、房产、土地部门查阅档案材料,发现被执行人开办单位实业公司增资不到位,当即决定追加实业公司为本案被执行人,遂立即查封了实业公司1.5万平方米的土地。但因一时无法变现,执行工作再度受挫。为找到该案执行的突破口,执行人员采取强制措施与思想工作齐头并进的做法,首先向被执行人发出了申报财产通知书,责令被执行人限期如实报告财产状况,否则将依法追究主要负责人的法律责任,以此加大对被执行人的震慑力,同时积极争取当地法院的支持和协助。被执行人迫于各方面的压力,最终同意以现有库存材料抵债。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