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强调造就高素质的职业法官队伍
2002-07-22 10:25:02
   法院网天津7月20日电(张晓敏 王海亮)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宋平顺今天在天津市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市各级法院要把队伍建设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来抓,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德才兼备的职业法官队伍,为天津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宋平顺强调,各级法院要组织广大法官继续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领会“5·31”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法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法院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做出表率。要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建立科学的审判权力运行监督机制,真正做到审判权行使到哪里,监督就跟踪到哪里,从根本上预防和遏制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要强化对法官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法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建设一支高素质职业法官队伍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支持人民法院法官职业化建设,支持法官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