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藏贯彻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02-07-24 11:12:02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 杜中杰 牛 克)今天上午,北京市法院召开院长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法官队伍职业化建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吉林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北京法院在加强队伍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加快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和法官职业化建设提出要求。

  吉林强调,最高法院提出的法官职业化建设,可以说是人民法院在积极实践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进程中,对强化法院队伍建设提出的一个崭新课题。我们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严格执行法官的职业准入制度;强化法官的职业意识;培养法官的职业道德;提高法官的职业技能;树立法官的职业形象;加强法官的职业保障;完善法官的职业监督。要积极探索,大胆实践,通过实行法官员额和法官遴选、法官助理、书记员等制度的改革,全面推进法官职业化建设的步伐。

  北京高院院长秦正安结合实际,对今后的法官职业化建设做出了总体部署。

  本报拉萨7月23日电 (记者 许多林)日前,西藏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法官队伍职业化建设命题的提出,为今后法院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院长白钊要求全区法院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并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具体部署。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吃透精神,做到高院机关先学一步;积极向自治区党委、人大汇报并争取支持;召开全区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全区法院;研究制定工作思路,开创法院队伍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