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世界观 掌握科学方法论
魏都法官将哲学列入必修课
2002-07-26 09:17:49
   本报讯(凌代安) “审判中为什么要坚持重证据的原则,它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什么哲学观点?”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法官学校教室里,法官们在聚精会神地听党校教授进行“哲学在审判实践中的运用”专题辅导。

  为了对法官队伍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尽快提高法官职业化建设水平,年初,魏都区法院制订了《年度法官教育培训计划》,把哲学列入了法官业务学习必修的内容之一。教学中,该院除聘请专家、学者全面系统地对法官进行马克思主义哲学辅导外,还结合典型案例,就对立统一规律、质量互变规律、否定之否定规律等辩证法规律,组织法官进行专题讨论。通过加大对法官哲学理论的教育培训,较好地促进了审判工作。今年上半年,仅该院刑事审判庭在减少两名审判人员情况下,受理案件269件,审结258件,案件受理数与审结数同比增长9.6%和6.4%。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