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泽林:用“三个代表”统领机关党建
2002-10-12 12:25:36
   法院网消息10月12日(记者 王焕平) 最高法院今天召开“转变作风年”活动汇报会及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最高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兼机关党委书记苏泽林强调,必须以贯彻“三个代表”的实际成效,来衡量和检验机关党的工作,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机关党的建设。

  最高法院机关“转变作风年”活动从今年7月上旬开始,现已结束,正做总结。这项活动是去年“一教育三整顿”活动的继续和深化,是最高法院根据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的精神以及最高法院党组关于“转变审判作风”的要求而开展的。

  在听取民一庭等五个单位党支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及其他与会人员就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发言后,苏泽林说,各单位对“转变作风年”活动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抓住重点进行整改,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些部门注重长远,建章立制,对今后各项工作将产生良好作用。他同时指出,各单位活动开展的情况不平衡,一些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在一些单位依然存在。因此,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是个长期任务。各单位的党组织要紧紧抓住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核心,积极实践“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继续进行整改,推动机关工作作风的大转变。

  苏泽林要求各单位从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前途和命运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法院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把各党支部建设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使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