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法院:假日法庭受好评
2002-11-13 11:42:02
   中国法院网电(李向东) 离婚案件的原告陈某是一中学教师,由于平时工作较忙,无暇在正常工作时间参加诉讼,便找到法官要求在双休日开庭审理案件。在征得被告籍某的同意后,速裁法庭于3月17日(星期六)开庭审理了此案,并当庭调解结案。这是宁晋法院速裁法庭为方便人民群众诉讼,于近日推出的一项新的服务措施一一设置假日法庭,法官在节假日照常办公,为人民群众送去文明快捷的优质服务。

  自今年7月1日实行简易民事案件速裁制度以来,该院本着当事人自愿和方便群众诉讼的原则, 以简易、快捷的方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极大地提高了审判效率,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但在这项制度实行过程中,他们发现有的当事人是国家干部或企事业单位职工,由于平时工作较忙或不易请假,在正常工作日参加诉讼有一定难度,使一些案件不能及时速裁。针对这种情况,该院从方便群众诉讼的角度出发,决定放弃节假日休息,在速裁法庭开办假日法庭。他们承诺: 只要当事人方便,我随时方便; 我可以等当事人,决不让当事人等我。

  自假日法庭开办以来已结案28件,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薛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