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法庭:调解案件超70%
2002-11-13 14:22:02
   中国法院网11月13日电(刘稳梧 高学良) 近3年来,安徽省太和县镜湖法庭共审结各类案件1567件,调解结案1112件,占全部案件的71%。全庭以公正文明办案和热情服务、拼搏进取的形象,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在优化职能树立形象的实际工作中,该庭一是坚持“五个一”和“六优先”接待服务法。对待当事人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开水相敬,一句热情问候,给一个客观公正的答复。对影响大局的案件、外地当事人诉讼的案件、下岗职工的案件、重点企业的案件、矛盾容易激化等案件优先审理,与此同时,该法庭注意积极指导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每年坚持召开两次座谈会。另外,他们还要求自己“一次能办完的事不让当事人跑两次,一次办不完的事一定向当事人说清楚”。真心实意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是他们提高审判效率的关键。审判实践中,该庭还注意运用社会合力开展调解工作。以真诚有效地服务为辖区内的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