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法院:擦亮信访窗口保稳定
2002-11-14 08:48:14
   中国法院网11月14日电(梁建军 徐浪平) 湖南省安乡县人民法院近3年来,共处理来信502封,接待来访10086人次,树立了法院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公平、公正的窗口新形象。

  安乡县法院全面加强了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信访制度。院长对全院的信访工作负主要责任,主管信访工作的副院长协调处理或者负责处理分管范围的重要事项,并实行周三院长接待制,负责接待来访、督察、巡视全院工作。其次,实行信访明示制,从工作人员的职级、信访制度以及诉讼须知、收费标准、工作职责、举证要点等均以公示牌明示,使信访工作人员在这些“公示牌”下工作更加规范,服务态度和质量进一步提高。与此同时,还投资近5万元建立了“大立案”信访接待室,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解难释疑,对当事人的来信、来访或举报、控告等调查落实后,坚决处理到位,对交办、督办以及人大代表的建议、政协委员的提案等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