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黄碟”夫妇获赔偿
2003-01-01 10:01:35 | 来源:北京晨报 | 作者:王会昌
  “对于此事给你带来的痛苦,我们深表内疚,今天在这儿向你赔礼道歉。”2002年12月30日下午,延安市宝塔区公安局纪检委书记孙伟向“黄碟事件”当事人张某做了诚挚道歉。除此之外,有关部门一次性补偿当事人29137元,并承诺将对本案的有关责任人做出处理。

  去年8月18日深夜,陕西延安毗圪堵村村民张某和妻子李某在家看“黄碟”,之后丈夫被突然闯入的民警带走。10月21日,张某被延安市宝塔分局刑事拘留。这就是在全国掀起轩然大波的“夫妻看黄碟”事件。11月5日,张某被取保候审,12月5日,张某被解除取保候审,宝塔分局也撤销了此案。此案对张某产生了强烈的刺激。从看守所回家后,张某变得寡言少语,整天昏昏欲睡。妻子李某委托北京律师向阳讨公道。随后,宝塔区政法委、政府办、信访局组成联合小组,对此事进行调解。经过几天的磋商,,三部门领导和当事人及律师向阳,就赔偿事宜达成了一致。

  “这件事是派出所的事,但派出所属于分局,我们要对此负责。”宝塔区公安局纪检委书记孙伟说:“这是一次教训,我们今后对案件应该认真剖析案情,举一反三。此事也说明我们的政法队伍、人员素质还有待加强。”面对道歉,张某低头在胸,没有任何反应。而他的妻子李某委屈的泪水哗哗直流。“只要以前那个健康活泼的丈夫能回来,我就知足了……”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