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苯中毒 老板不理睬
2003-05-14 14:14:1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何惠娟
  一位来自江西的女工因苯中毒住进医院,至今已有两个多月,工厂的老板却不予理睬,拒绝支付医药费,现病人无钱治病,生病垂危。

          被确诊为“慢性中毒苯中毒”

  伍树琼的姐夫陈基枝告诉记者,伍树琼是江西中江县高店乡东莲村人,去年11月7日开始在泉州浮桥宝马制鞋有限公司当一名包装清洗工,负责清洗成品鞋面上的粘胶,一直到今年元月18日春节放假。由于在工作期间天天和清洗液(天乃水)打交道,过春节后准备回厂上班时,感到身体不舒服,3月7日送到泉州市第一医院检查后,医生诊断为“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4月23日,经泉州市职业病诊断组诊断为“慢性中毒苯中毒”。

            病人没钱治病

  昨日,记者在泉州市第一医院的病房内见到了这位女工伍树琼。只见她脸色苍白,鼻孔出血,神智不是很清楚。对于记者的问话,她一直艰难地摇摇头说:“听不清楚。”和其他病人不同的是,她的病床边,没有一个亲属在旁边照顾。

  与伍同一病房的人告诉记者,伍树琼住院后,医生曾雇了个人来照顾,但这几天那个人因感冒也回家去了,大家看她可怜,也顺便照管她一下,现在她的情况很不好。

  据泉州市第一医院血液科的张主任介绍,该病人入院时,全身皮肤出血,贫血、血细胞显著减少,目前病情还在不断加重,处于非常危险的状态。

  “病人入院以来,已经花费了5万多元,除病人家属自筹的3万多元以外,医院还被其欠款2万多元。自病人入院以来,她的老板从来没有来看望过,也没支付过一分钱。”张主任说。

          劳动部门做出裁决

  陈基枝说,他曾找过宝马制鞋有限公司的老板,却被拒之门外,那位老板说,他没有义务为伍树琼支付医药费。无奈之下,陈基枝只好向市劳动仲裁委员会、市总工会等有关部门反映此事。

  陈基枝告诉记者,泉州市劳动仲裁委员会昨日已对此事做了裁决,要求宝马制鞋有限公司应立即支付伍树琼已产生的医疗费用50600元。
责任编辑:漆浩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