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智斗勇终执结
2003-05-26 15:48:10
     中国法院网讯 (肖国良)  近日,鹤壁市山城区法院两名法官奔赴广东,斗智斗勇,为鹤壁市第一纺织厂执行货款21万余元。

  广东南海市小塘针织厂拖欠鹤壁市第一纺织厂货款16万元,纺织厂曾四次派人到广东催要,针织厂分文未付。山城区法院受理此案后,依法缺席判令被告针织厂给付原告纺织厂货款,并承担违约责任和赔偿经济损失共21.35万元。针织厂对此置之不理。于是,纺织厂向山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局法官奉命赴广东执行此案。一到广东,他们顾不上休息,立即展开调查,得知针织厂虽属集体企业,但因连年亏损,早已承包给人。其主管部门南海市小塘镇发展总公司也只是一个空壳企业,无财产可供执行。针织厂目前尚欠银行货款800多万元,其全部资产都在银行作了抵押。到银行查询,冻结针织厂存款时,银行立即给针织厂通风报信,并协助针织厂转移存款,致使针织厂在农行、工行、建行、信用社等金融机构的存款一时之间全部转移完毕,给执行工作设置了很大的障碍。两执行法官毫不气馁,他们与银行严正交涉,责令其必须将转移的存款全部追回,并带领当地拍卖人员来到针织厂,做出要拉走,拍卖机器设备的态势;同时,与针织厂的法定代表人及主管部门进行协商,向他们施加压力。斗智斗勇,步步紧逼。经过两天四次艰难的较量,两法官最终迫使针织厂一次性付清全部货款,使案中得以顺利执结。事后,南海市法院执行局称赞道:“你们河南的法官真行!”。
责任编辑:张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