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施齐全体现人文关怀 沈阳监狱城将落成
2003-07-05 11:02:33 | 来源:新华网
  昨日,记者获悉,一个占地40多万平方米,设有4个监狱、一个监狱总医院的沈阳监狱城即将建成。沈阳监狱城总投资10亿元,设有现代化的垃圾和污水处理系统,超市、银行等生活设施。沈阳监狱城还将开辟专门的区域对外开放。犯人的改造成果和程序在监区的板报上公布,便于犯人、家属和社会进行监督。

  据介绍,沈阳监狱城新设了辽宁省第一、第二监狱、新人监犯监狱、省女子监狱、总医院、武警营房区以及为之配套的公共服务设施。

  沈阳监狱城的每个监舍只有12人,人均居住面积达到了3平方米。此外,新监狱取消了楼道内的铁栅栏。

  在监狱改造场所的建设上,沈阳监狱城将更体现人文关怀,不再以惩罚性劳动为主,使犯人在相对宽松的环境里进行改造。

  女子监狱今年7月底将全部完工。女监在设计上充分照顾了女性的特点。在外观设计上将采用暖色调取代以前的灰色调。内部设施上除了监区设置的浴池外,在监舍的每层都有一个太阳能热水器,以保证女犯的热水供应。
责任编辑:张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