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法院:圆满审理三起集团性涉农案农案
2003-07-07 09:47:14
     中国法院网讯 (陈成建)  近日,当519名原告的代表到浙江省义乌法院退领诉讼费后,又一矛盾极易激化的农村承包合同纠纷因和解而撤诉。至此,近半年来该院3件集团性涉农案件均圆满解决,涉及当事人702名,无一上访,无矛盾激化。

  对事关农村稳定的纠纷,义乌法院运用综合治理的办法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解决好每一起集团性涉农纠纷。该院确定了集团性涉农诉讼由业务庭专门受理制度,院领导随时掌握案件的进度,经常为合议庭提供指导和帮助,力求做到早预防、多指导、快处理,防止矛盾激化。该院在审理某砖瓦厂合同纠纷一案中,发现村民欲强行封窑,业主准备以暴制暴苗头后,法院在第一时间将该情况以《要情》形式向市委及各有关部门通报,市委领导签署意见后,及时召开相关部门的协调会,成立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密切配合法院工作。

  该院针对案件的症结,为完善合同并继续履行做双方工作,先后召开村两委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最终重新签订了补充协议,完善了合同。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