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年被收容出站后下落不明 收容站赔付2万
2003-07-09 09:38:5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张斌 肖辉 孙法
  16岁的大悟县少年戴先保被收容后,收容站让其出站后便不知去向,全家四处找了两年不见其踪影。一怒之下,戴家将收容站告上法庭。

  2001年3月,戴先保到北京打工。当年7月6日,被北京市亚运村派出所以无合法来源为 由收容,7月8日他与两同乡被遣送至河南安阳,当日又被转送至洛阳市收容站收容。同时收容的同乡田贞华、单吉军先后向收容站交了钱回家,惟有戴先保还在收容。

  7月21日,戴先保的父亲到洛阳收容站准备交钱领人时,该收容站称戴先保年满18岁,具备行为能力,已让其于7月16日离站。

  而戴先保当时确实只有16岁,他离站时身无分文,至今不知下落,其家人发动亲朋好友在全国各地寻找都找不到他。

  2002年10月12日,戴家向大悟县法院起诉,告洛阳市收容站在未查明真实年龄情况下,不履行中转站遣送的法定义务,放戴先保出站,致使其下落不明。

  近日,双方在法院的协调下达成调解协议:洛阳市收容站一次性赔偿戴家2万元损失,戴家放弃对戴先保生还、死亡或者宣告死亡之后向收容站提请赔偿的损失请求和其他权利。
责任编辑:崔真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