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法院:“网上立案”备受青睐
2003-07-21 11:29:34
   中国法院网讯(张信涛 李宁) 7月17日下午5时,北京女律师李秀琴与辛集法院主管立案工作的张信涛接通了电话,立案庭刚刚通过"网上立案"受理了李律师代理的一起合同纠纷案件。

  "我太高兴,太激动了",她说道,"我接手的这桩案件,今天是诉讼时效的最后一天,亲自赶到辛集法院立案已经来不及了,也不知道怎样跟立案庭电话联系,我平时经常上网,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登录了中国法院网,点击"法院在线",竟然看到了"辛集法院网",在首页显要位置有各庭的电话,并且还有"网上立案"栏目,真是让我兴奋!我按要求把起诉状用电子邮件发到了立案信箱,又传真了诉讼费汇款凭证和证据,立案庭很快发来了立案受理的法律文书,我在送达回证上签字后又传真回立案庭,1个多小时就立案完毕了,省时省钱省力,太感谢您们了"。

  广州冼女士的丈夫在辛集,她想起诉离婚,但因为路途遥远,立案打官司太不方便,迟迟没有立案,后来听说可以网上立案,便立即通过网络当天办理了立案手续,电话中反复说:"真没想到,太方便了,您们真做了一件大好事,太谢谢了"。

  辛集法院院长李耀江在上任伊始就提出法院办公要智能化,他到任后就着手建立辛集法院网,并提出要实行网上立案,当初有人担心这对于一个基层法院是不是太超前了?是不是在"作秀"?现在看到外地当事人接连不断地在通过网络立案,大家都纷纷说:"网上立案这招棋走得好!"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