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熬药熬出退学令 学生状告学校处理不公
2003-07-24 13:23:29 | 来源:南方网 | 作者:赖颢宁
  广东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郑某在宿舍使用电饭煲熬药,被前来检查用电安全情况的老师发现,后来在没收电饭煲的过程中,双方发生争执。随后,郑某被校方勒令退学。郑某认为校方处理不当,昨天(7月23日)与校方在广州天河法院对簿公堂。

  郑某诉称,今年4月2日早晨,由于身体不适,他在宿舍用电饭煲熬中药。快要熬好的时候,恰逢该校计算机系辅导员林某等一行5人检查宿舍安全用电,要没收电饭煲。郑某承认,情急之下他与辅导员发生纠缠,但并没有出手伤人。4月9日,他接到了学校勒令退学的通知。事后,郑某将学校告上法庭,要求学校撤销对其作出的勒令退学的决定。

  在昨天的庭审中,校方则辩称,郑某违规用电饭煲,在收缴过程中追打检查组的老师,实属严重违反校纪的行为,给予勒令退学及开除学籍的处分是恰当的。法院昨天庭审后宣布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漆浩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