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执行为民解忧
——记重庆市渝中区法院执行法官张勇
2003-08-20 14:27:4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蒋学纯
  在重庆市渝中区法院开展“审判作风年”活动中,该院法官张勇一天跑了四个银行,一并执行完结四个案件的案款,以实际行动兑现着司法公正、高效的承诺。

  今年6月23日,渝中区法院立案庭受理了一起由于房屋开发商违约延期交房,唐某等四原告申请执行同一被告重庆金楼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违约金的案件。为了提高执行案件效率,张勇法官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主动将有关同一被告的四个案件合并执行,在立案后的6月26日,迅速将法院的传票及执行通知书送达案件双方当事人,责令被执行人在6月30日之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重庆金楼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此案一直置之不理,开庭审理和执行时均不到庭。四位申请人十分焦急,他们对张勇法官发牢骚说:“我们得到的四份判决书犹如四张白条……很可能我们是赢了官司输了钱,预交的案件受理费执行费也得赔进去。”

  张勇法官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他一面向案件当事人讲案说法,稳定情绪,一面加班加点调查取证,对被执人进行全面了解分析,制定执行方案。7月8日,市区气温高达40度,街上骄阳似火,热气逼人。张勇法官请示了院、庭领导,决定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划款。张勇法官和李辉书记员冒着酷暑前往渝北区、龙溪镇郊区,一上午调查了三个银行,跑来跑去才查到不到2万元,远远不够四个案件的案款。张勇法官顾不上吃午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终于在一家银行查到被执行人的16万元存款,然而负责人不在。为了防止被执行人转移存款,张勇只好来回找人,几经周折,终于一并将17多万元案款划到了法院账上。

  款子被划走后,被执行人才着了急,重庆金楼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赶到法院主动要求履行判决债务,清算此案。7月28日,四案件的购房消费者终于获得了违约金的赔付。他们由衷地说:“张勇法官的高效执行为我们办了实事解了忧。”
责任编辑:崔真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