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一句脏话惹官司
2003-09-02 10:56:29 | 来源:法制日报 | 作者:李光明
  因一句“骂娘”脏话,安徽肥东县5农妇将村支书告上法庭,8月25日下午,这起合肥首例“脏话”侵权案有了一审判决:被告村支书要向5名农妇书面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这5位农妇年龄从38岁到58岁不等,此前她们从没进过法院大门,其中还有两位不识字。5农妇在庭上陈述:今年3月1日上午9时许,她们在村边的312国道广告牌附近议论一件土地纠纷事件,准备到店埠镇镇政府去要求处理。店埠镇史河村村支书赵某正好路过此地,闻之叫她们不要去。她们不依,赵某便骂道:“你们要给派出所抓去,要我开证明,我就×你们家妈。”骂完后赵某赶到村里开会,5名原告追到村里和他理论。鉴于赵拒不承认自己有错,故将其告上法庭,要求法庭判令被告在当地一家晚报上刊登道歉声明,向原告公开道歉;判令被告共赔偿500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并承担此案的诉讼费。

  肥东县店埠镇法庭经公开审理认为,村支书赵某确实当众辱骂了5名原告,构成对原告的名誉侵害。法院因此对原告要求被告消除影响、赔礼道歉的诉请予以支持。在一审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要求被告赵某向5名原告书面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案件受理费300元由被告承担;5农妇的其他诉讼请求被驳回。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