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吁知产组织关注发展中国家
2003-09-23 10:19:29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梁业倩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成员大会22日在日内瓦开幕。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田力普呼吁,国际专利制度应致力于满足发展中国家的特别需要,应对与发展中国家相关的传统知识保护等问题给予特别关注。

  田力普说,鉴于各成员对保护遗传资源和传统知识方面存在分歧,中国代表团支持延长遗传资源、传统知识和民间文艺政府间委员会的任期,以便委员会就这些领域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和探讨。他还向大会介绍了中国过去一年在专利立法、商标以及版权等领域所作的努力。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成员大会第39届系列会议将于10月1日结束。会议除了讨论知识产权组织的中期计划,2004-2005年计划和预算外,还将讨论有关专利合作条约联盟,国际专利制度发展议程,知识产权以及遗传资源、传统知识和民间文学艺术政府间委员会事务等事项。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有179个成员,中国于1980年6月3日加入该组织。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