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成立90周年
胡锦涛对留学人员提出三点希望
2003-10-08 20:12:04 | 来源:中广网 | 作者:魏赤娅
  欧美同学会3000多名会员8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集会,庆祝具有“留学报国”优良传统的欧美同学会建会9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广大留学人员要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与时俱进、发愤学习,为国服务、建功立业、心系祖国、热爱祖国,积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曾庆红、黄菊等到会祝贺。

  8日上午9点30分,庆祝大会开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胡锦涛说:“今天我们大家欢聚一堂,庆祝欧美同学会成立90周年。首先,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祖国各条战线上的归国留学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远在国外学习和工作的留学人员及其家属,表示良好的祝愿!

  胡锦涛说,鼓励出国留学,学习外国先进的科技文化知识,是国家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工作。胡锦涛指出:“广大留学人员的前途命运是同党和国家的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广大留学人员的地位和是同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的。积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是时代对广大留学人员发出的庄严召唤,也是党和人民对广大留学人员的殷切期望。”

  胡锦涛在讲话中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广大留学人员与时俱进、发愤学习;第二,希望广大留学人员为国服务、建功立业;第三,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心系祖国、热爱祖国。

  胡锦涛最后说:“同志们、朋友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亿万人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的伟大进程中,广大留学人员完全可以大有作为,也一定会大有作为。希望大家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祖国和人民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丁石孙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韩启德作工作报告。中国科协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台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中国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代表留学人员发了言。
责任编辑:崔真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