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法院:领导干部做好五个表率
2003-10-16 10:35:19
     中国法院网讯 (徐彬彬)  陕西省镇坪县法院立足队伍作风建设现状,以加强改进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为关键,要求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做作风建设的模范,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感染启迪干警,促进干警学风、工作作风、思想作风的转变,做好“五个表率”。

  一要做学习的表率。该院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干警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把专业知识、业务技能作为重点,把学习与审判工作实际联系起来,思考重点问题,分析热点问题,解剖难点问题,不断改革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提高职业素养和领导水平,做审判业务的行家里手。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坚持在每周二三四晚的干警集中业务学习中督学领学。

  二要做工作的表率。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领导就是领与导,领导就是服务”的思想,埋头苦干,扎实工作,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注重调查研究,抓落实。实事求是,思考研究改革出现的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提高工作质量水平上下功夫,为干警做好工作的表率。

  三要做守纪的表率。领导干部要坚持严格遵守有关法院干警纪律要求,要求干警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对违反纪律规定、受到处理的干警,庭长、副院长、院长不但要坚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并且要分别承担直接领导责任、分管领导责任、主要领导责任。

  四要做廉洁的表率。领导干部要在工作中旗帜鲜明地弘扬正气,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和自身利益;要在办案中自觉抵制各种物欲诱惑,做好廉洁的表率。

  五要做效率的表率。领导干部要紧扣法院工作公正与效率主题,增强服务意识,探索服务方法,要通过观念创新明晰工作思路,丰富管理方法,探索管理艺术,认真总结,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