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出击捉“老赖”
2003-10-21 14:25:4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向明
  10月16日凌晨6时许,天空还笼罩在夜色中,四川省崇州市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及法警共17人整装待发。今天,执行人员将赴4个乡镇去执行7件案件。这些案件的被执行人都是多次传唤不到,又行踪不定,有意逃避执行的。

  6时30分,执行干警驱车来到离县城十多公里远的梓潼镇场口。这是一起雇佣劳动人身损害赔偿案件,被执行人周军雇佣申请人周伯古在装卸作业时发生意外伤害,致使周伯古伤残。后经法院判决,由周军赔偿周伯古医疗费等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周军拒不履行。今年9月15日周伯古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立案后,两次依法发传票传唤,周军无正当理由不到庭也不履行义务。据申请人反映,周军每天就早出晚归,有意躲避执行。周军家有三间铺面,做着收购废品的生意。

  执行干警经过搜查,发现周军不在家,其家人称他已外出多日不知去向。执行法官要求其家人告知周军,希望他主动履行法律确定的赔偿责任,并限期到法院接受处理。

  执行法官又找到住在附近的申请人周伯古,希望他把掌握的周军的行踪及时告诉执行局。看着法官一大早就为他的事奔波,拄着拐杖的周伯古感动得不知该说什么好。

  7时5分,执行干警又赶到太平镇,执行李长贵夫妇违反计划生育行政处罚决定一案。为了防止被执行人李长贵夫妻闻讯溜走,法警守住了他家后门。敲开大门后,被执行人李长贵还在床上呼呼大睡。让他穿好衣服起床后,执行法官向他们俩夫妻宣读了搜查令。经过搜查,执行人员搜出存折4本,一本存折上反映他们于9月29日支取了5万元现金。鉴于李长贵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决定对其司法拘留。

  8时10分,干警来到一起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的被执行人陈开军家中,其家人说他刚刚到附近的建筑工地打工去了。执行干警当即赶往该工地,在工地上找到被执行人陈开军。但他拒绝给付1600余元的医疗赔偿费用,法官决定对其予以拘留。

  此后,执行干警赶到羊马镇,查找两起借款案件的被执行人,他们不是人不在家,就是房门紧锁。

  9时45分,早已饥肠辘辘干警们才在一家面馆吃上了热腾腾的早餐。考虑到被拘留的两名被执行人也没吃早餐,干警叫上他俩与大家共进早餐。

  10时08分,执行干警又马不停蹄驱车赶往大划镇去执行另两起案子。

  此次执行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就在被拘留的当天,被执行人李长贵打电话叫其家人想办法交纳执行款。第二天一早,其家人就将2.1万元执行款交到了法院。
责任编辑:崔真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