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业率回落至8.3%
2003-10-21 15:55:26 | 来源:中广网 | 作者:廖雪方
  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0日发表的最新统计数字,香港今年7至9月失业率为8.3%,比今年6至8月的8.6 %下降0.3%,而就业不足率也由4%下降至3.6%,反映香港就业市场正在持续改善。

  今年7至9月,香港多个主要行业,包括零售业、娱乐及康乐服务业、制造业、饮食及酒店业、运输业、地产业等失业率均下跌。就业不足率下跌则主要集中于地基及上盖工程建造业、酒店业、运输业和清洁服务业。

  虽然基于季节性因素,香港今年九月份在劳工处登记的私人机构空缺数字,比上月下降了12%,但与去年同期比较仍然增长8%。新收到的空缺中有不少来自新登记雇主,尤其是中小型企业。此外,来自零售及饮食业的空缺比上月分别上升了26%和30%。

  特区劳工处在今年九月协助6211人就业,是单月份录得的最高就业数字,比今年八月和去年九月都上升了10%。

  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当天表示,就业情况改善,反映本港经济逐渐复苏。但他同时强调,由于结构转型,失业问题仍是香港的挑战,政府不会因目前就业情况改善而自满。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