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日留学生下流表演遭抗议
2003-10-31 09:40:39 | 来源:新华网
  据陕西省教育厅发言人介绍,从10月30日中午开始,西北大学上千名学生在学校留学生楼前举行示威,其中有几百人上街游行,对10月29日晚该校日本留学生的下流舞蹈表演行为表示强烈愤慨。

  10月29日晚,西北大学外语学院举行第三届外语文化节演出。一名日本外教和三名日本留学生在表演节目时,胸前佩戴红色胸罩,小腹部位系有倒扣的纸杯作生殖器状,并将藏于胸罩内的纸屑抛洒向观众席,有极为下流的舞蹈表演动作。西北大学在场师生对此十分不满,当即制止了他们的演出。

  10月30日中午,西北大学上千名学生聚集到该校留学生楼门前,高呼口号,要求昨晚表演节目的日本留学生道歉。

  18时40分,几百名学生分批走出校门,行进到西安市中心的新城广场。学生代表向陕西省有关部门递交了要求日本留学生公开道歉的请愿书后,游行学生到22时左右陆续返回学校。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