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匪北京街头火烧人质被制服
2003-11-01 09:46:53 | 来源:新华网
  一名绑架者拧开装满汽油的矿泉水瓶泼向人质,随后掏出打火机引燃。此时,一名便衣扑了上去……昨天中午,朝阳区小武基桥下的辅路上演了惊心动魄解救人质的一幕。在整个解救行动中,有三名绑架者被擒住,其中一绑架者被警方开枪击伤,有两位警员在行动中被烧伤。

  火烧人质

  “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拍电影呢!”昨天下午1点30分左右,开小面的闻先生正在东四环小武基桥附近趴活。

  突然,一辆红色轿车急速追上一辆由南往北行驶的银灰色富康车并将其别在辅路边。此时,紧随而来的一辆出租车也停了下来,一名男子走下车,从车后排揪出一名50多岁的老人,并拿着一个矿泉水瓶往老人身上泼。

  “这不是拍电影,肯定是碰上劫匪了。”直到闻到一股汽油味,闻先生才明白过来。

  据一位姓刘的目击者回忆,被揪出的老人穿着灰色衣服,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可能挨过打”。老人的腹部还绑了一圈矿泉水瓶,瓶里装着淡黄色的液体。出租车副驾驶室坐着一位年轻的女子,好像脸上有泪水。

  “谁也没想到绑架者会点燃汽油。”闻先生当时看到一名便衣迅速扑向揪住老人的男子。突然间,汽油被点燃,老人、男子、便衣身上都着了火,闻先生吓得赶紧往南跑。

  制服凶徒

  一绑架者点火时,反而点燃溅在自己身上的汽油,另外一名绑架者则拔出一把尺多长的刀挥向扑上来的几名便衣。在搏斗过程中,一名便衣掏出手枪。“砰”一声,拿刀的男子中弹后朝北跑去,跑出不到100米,就倒在小武基过街天桥下,随即被追来的便衣带走。

  “动作实在太快了,我跑过去时,两名年轻男子已被一群便衣反铐按倒在地上。人质好像没有明显被烧伤,坐在出租车里的年轻女子却吓哭了。”当时正在事发地约150米外修车的张师傅看到火光跑过去时,便衣已经将绑架者制服。

  下午2点左右,受枪伤的绑架者被警车送走,另一颧骨受轻伤的绑架者则被送到垂杨柳医院,被烧伤的便衣也乘坐警车离开现场。

  带走嫌犯

  下午2点30分许,记者赶到东四环小武基桥东北方向100米左右的辅路时,两辆富康车仍停在原地。一辆没有牌照的银灰色富康车右后车窗玻璃有菱形破洞,牌号为京BE3837的红色富康出租车停在该车后方5米左右。

  一名短发男子两手反铐,光脚俯卧在辅路旁的人行道上,一双黑色的皮鞋就搁在一旁。该男子黑衣黑裤,后脑勺贴着一块白色胶布,看上去只有20来岁,他不时抬头伸长脖子惶恐地观望不远处围观的市民。一些身着制服的警察和10来名便衣在地面搜寻,地面上留有3块明显被火烧烟熏过的印痕和一摊尚未凝结的血迹。一名警员将6个装着淡黄色液体的塑料瓶放上警车,塑料瓶是5个矿泉水瓶和一个绿色雪碧瓶。

  下午3时7分,俯卧在地的男子被带上110巡警车送走。

  下午3时15分,两辆富康车被开走,处置现场的警员和值勤的朝阳社区保安相继撤离,围看人群也渐渐地散去,辅路的交通在一名交警的引导下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张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