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秋汛未去凌汛又接踵而至
2003-11-02 09:20:49 |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今日获悉,目前黄河秋汛尚未结束,凌汛期又将到来。黄河防总要求各级防汛部门加强值班,密切关注雨水情,发现问题,及早处置,确保黄河安全。

  由于今年黄河出现了罕见秋汛,迄今河南兰考、山东东明五十多公里大堤偎水已达三十多天。近期,堤防隐患探测仪对该堤段探测时发现了多处隐患,针对这一情况,黄河防总办公室要求各级防汛部门加强对偎水堤防的巡堤查险工作,尤其要对堤防隐患探测中发现的异常点和异常段加强观测。同时,为确保安全度过秋汛,黄河防总正积极研究防汛四库联调系统,发挥小浪底、三门峡、故县、陆浑水库的最大效益。

  据介绍,按往年惯例,十月二十四日秋汛结束,秋汛值班安排也随之撤消。但今年至今,防办人员依然坚持着秋汛值班制度。据分析,十一月十六日左右,随着水库调度、巡堤查险的进行,今年秋汛将告一段落。紧接着,防凌工作将大规模展开,凌汛值班制度将随之实行。
责任编辑:张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