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报:美国在伊拉克初尝恶果
2003-11-03 11:29:48 | 来源:中新网
  伊拉克战争虽然结束了,但是,美国的任务并不轻松,特别是驻伊美军的担子更重,除了负责首都巴格达和伊拉克全国各地的社会稳定外,还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一旦放松警惕,可能马上招来杀身之祸,成为枉死城里的一名新成员。

  昨天,当地时间上午九时,美国一架“奇努克”大型运输直升机在巴格达机场附近被击落,导致十五人死亡,二十一人受伤。美军救援人员仍在进行寻找,死伤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美军设备精良,尤其是军用直升机更是冠绝全球,为什么会发生这么惨重的伤亡事故呢?据美军发言人称,当天,两架“奇努克”运输直升机搭载着大约五十名美军士兵和其它人员,飞往巴格达国际机场,准备转机去休养。但是,在距离巴格达六十公里处,遭到两枚肩扛式地对空导弹射击,其中一架机尾被击中坠毁,另一架幸免于难,逃过一劫。

  据统计,自从美国总统布什五月一日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后,这是被当地反伊武装击落的第三架直升机,也是一周之内被击落的第二架美军直升机。但是,在这三次事故中,这一次的伤亡最为惨重,上周被击落的一架“黑鹰”直升机,是在萨达姆的故乡提克里特被击落,只有一名机组人员受伤。

  为什么驻伊美军屡次遭到当地反伊武装的袭击呢?

  虽然美国人自命不凡,充当“世界警察”,扬言攻打伊拉克是为了“解放伊拉克”,但是,大多数伊拉克人民并不领情,对美军以“莫须有”的借口攻打伊拉克,导致伊人民妻离子散(有的甚至在战争中死于非命),民众非常不满。虽然战争结束了,但一有机会他们就想报复。昨天的美军大型运输直升机被击落就是伊拉克反美武装或其它民众对美军进行报复行动的具体表现。

  不错,美军打赢了战争,推翻了萨达姆政权,但是,迄今为止,萨达姆还在,他所领导的共和国卫队化整为零,分成若干小股的武装组织,成为反美的主要力量。日前,美国一位专家指出,早在美国打向伊拉克战争第一枪前,萨达姆就制定了对付美国的游击战战术。

  自美国五月一日正式宣布结束战争以来,驻伊美军几乎每天都遭到当地反美力量的袭击。据统计,在结束战争的半年来,已有一百三十名美国士兵死亡,接近战争中死亡的美国士兵人数。驻伊美军日子并不好过,整天提心吊胆,害怕中伏,担心遭到反美武装的袭击,平均一天中就有四、五起类似的意外事故发生。

  俗语说?“多行不义必自毙。”这句话是形容那些平时无恶不作的人,坏事做尽,一旦恶贯满盈就会自食其果。现在的驻伊美军就是遇到类似的情况,毁人国家,灭人民族,导致伊拉克全国哀鸿遍地,实在欺人太甚,伊拉克人民哪里能够容忍外国人的这种“恩赐”,一有机会必然进行报复,讨回公道。

  驻伊美军遭到袭击死亡,大型运输直升机被地对空导弹击落,这还是伊拉克人民给布什一点颜色看,也就是说,这仅仅是驻伊美军初尝的恶果,如果长期呆下去,可以肯定,苦头还有美国大兵受呢!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