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爆发公务员大罢工
2003-11-03 15:17:04 | 来源:中新网
  据美联社报道,本周一(3日),以色列公务员举行了全国性的大罢工,抗议沙龙政府提出的2004年财政紧缩方案。

  报道称,以色列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和以总工会主席佩雷兹曾于上周日进行了相关谈判,但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内塔尼亚胡和佩雷兹在会晤后分别做了电视讲话,并相互指责对方应承担谈判失败的结果。

  以色列各公用事业部门,如银行、邮局、卫生部门、机场、铁路、公交等的众多从业者在周一早晨6点开始了全国规模的大罢工。

  自上周日,罢工势头已经初见端倪。由于石油部门的问题,等待加油的汽车在马路上排起了长龙;数百名乘客也因机场人员罢工而被迫滞留以国际机场。沙龙政府曾以下达政令的方式要求所有公务员留在各自岗位上。

  报道称,世界经济的缓慢发展和巴以3年来的冲突给以色列的经济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以色列的旅游业下滑,外商投资也锐减。失业率升至11%,而经济增长率几乎为零。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