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炮弹打入美占领当局总部 4伤
2003-11-05 08:52:2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曹建利
  4日夜,巨大的爆炸声响彻巴格达,有2枚迫击炮弹打入美军占领当局总部,4名美英联军士兵受伤。

  驻伊美军发言人称,有2枚炮弹落入巴格达市中心,击中萨达姆原来的一个行宫。五角大楼称,很清楚是3起爆炸,应该是迫击炮弹或者火箭弹所为,袭击造成4名联军士兵受伤,很可能4人都是美军。伊拉克警方说,2枚迫击炮弹击中“绿带”--底格里斯河西岸4平方公里内,是驻伊美军占领当局总部所在地。现场目击者描述,美军四散奔跑,慌乱一团。

  3日晚,巴格达曾遭3枚迫击炮弹袭击,其中一枚炮弹击中美军第二装甲骑兵团兵营,但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美英联军伤亡数字骤增

  进入11月份,因CH-47运输机被击落导致的美军大量伤亡,联军伤亡数字骤增,其中美军已有23人死亡,英国国防部4日声明,一名英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在联军上周的一次军事行动中被伊拉克游击队炮火打死。

   4日,巴格达美军再遭袭击,美第一装甲师士兵一死二伤,3日,在萨达姆老家提克里特,美军车辆触雷,美士兵一死一伤。自5月1日布什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驻伊美军死亡人数已达141名,远远超过此前战争中的死亡人数。

  西方各国纷纷从巴格达撤出外交官

  连日来巴格达的爆炸已使西方各国驻伊大使馆感到极度不安,西班牙、保加利亚、荷兰已纷纷宣布从巴格达撤离外交人员。

  美联社报道称,在最近几周,作为支持美英联军对伊拉克开战的主要盟友西班牙不断地削减其驻巴格达外交人员。西班牙外交大臣帕拉西奥解释说,出于安全因素考虑,仅仅是暂时撤离外交官,西班牙驻伊大使馆仍然开放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