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2000个果皮箱3年被偷光
2003-11-06 13:41:37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肖敏
  如今,许多银川人在称赞日益亮丽的城市景观时,还不得不面对一个令人心痛的现象:路灯被砸、雕塑被毁、果皮箱被盗……据城管部门统计,近3年间,银川市就有近2000个高档果皮箱被偷光,城管部门为此叫苦不迭。

  近几年,银川市在街道、公园等公共场所投入建设了大量实用美观的公共设施。然而,这些设施在方便群众、美化环境的同时,却不断遭到毁坏。据银川市城管局负责人介绍,摆放在街道上的果皮箱由于难以监管,丢毁现象最为严重。1999年底投放的2000多个高档不锈钢果皮箱,到2002年底,除少量毁坏外,绝大部分被人偷走。今年4月,为了防止果皮箱被盗,银川市新设置的2000多个果皮箱大多改用了基座固定的大理石面果皮箱,然而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就有70多个果皮箱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毁坏,有的甚至整个大理石面都被砸碎。与此同时,还有上百个街道、广场的地灯被砸坏,一座价值几万元的风帆雕塑,被人划开了一道几十厘米长的口子。

  由于城市公共设施丢毁现象严重,政府每年都要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公共设施的维修和更新。银川市城管局副局长屈彦学说,一年中仅果皮箱等环卫设施的维修更换就要花费20多万元,市政建设的部分资金就花在了这些“冤枉钱”上。他希望市民能真正树立起城市主人的责任意识,在感受城市变化的同时,共同爱护、保护好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