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九连胜获得奥运入场券
2003-11-14 10:57:05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惠晓霜 曲北林
  中国女排13日在与美国队进行的一场关键比赛中,以3:2的比分涉险过关;不仅提前两轮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且离夺得世界杯冠军仅差一场胜利。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发挥了快攻特长,打得顺风顺水,一路领先,以25:20拿下。第二局中国队一传不好,导致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快攻;加之强攻不顺,被对手以25:20扳回。

  第三局进行得最为紧张。中国队在11:15落后时连追6分,此后比分交替上升至24平。关键时刻中国队有些手软,让对手连得两分,又丢一局。

  第四局开始前,主教练陈忠和嘱咐队员不要急于求成,要打出自信。他的叮嘱收到了效果。中国队在这一局逐渐恢复了状态,以25:20获胜;但失误还是过多,让美国队占了不少便宜。

  决胜局开始后,中国队已完全进入了状态。杨昊的大力跳发以及赵蕊蕊和刘亚男的快球使得美国队毫无办法,频频出现失误。最终中国队以15:11锁定了胜局。

  周苏红得20分,排在得分榜首位;赵蕊蕊贡献了19分,并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虽然赢得很艰苦,但陈忠和赛后对队员们的表现表示满意,认为她们在落后时没有慌乱,而且队员之间非常团结,在比赛中达到了一种“忘我的境界”。

  在当日其它场次的比赛中,古巴队逐渐显示出巨大的潜力,以3:0拼掉了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队。日本队在3局都领先的情况下被巴西队反超。波兰、韩国和土耳其队分别以3:0的比分战胜了阿根廷、多米尼加和埃及队。

  至此,中国女排以9战全胜的成绩高居各队之首。巴西队8胜1负排名第二。美国和意大利队都是7胜2负并列第三。日本和古巴队均为6胜3负。韩国、波兰和土耳其队同为3胜6负。阿根廷和多米尼加队都只有1胜。埃及队一场未胜。

  中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14日下午2时与意大利队交锋。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