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开展元旦春节“两打一防”专项斗争
2003-11-26 16:17:0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陈国琦 冯志生
  11月25日河北省公安厅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信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底,河北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以打击盗窃、抢劫犯罪活动,防范控制刑事案件为主要内容的“两打一防”专项斗争。

  岁末年初历来是刑事犯罪的高发期。元旦、春节将至,如不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些地方的社会治安很可能出现波动。这次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是:抢劫、抢夺犯罪,特别是入室、拦路抢劫,杀人抢劫,团伙抢劫和系列性抢劫犯罪,以及杀人、爆炸等严重刑事犯罪;入室、入宅盗窃和扒窃、掂包犯罪,特别是盗窃机动车及盗窃金融机构、财务室和系列性盗窃犯罪;车匪路霸犯罪;盗窃、破坏电力、石油设备的犯罪;各类流窜作案及在逃的盗窃、抢劫犯罪。为推进斗争深入开展,河北省将加强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大要案件的侦破;二是强化社会面控制,严厉打击现行犯罪活动;三是切实加强实有人口特别是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四是针对岁末年初人、财、物流动大的特点,严厉打击车匪路霸犯罪;五是落实破案追逃新机制,加大对各类在逃人员的追捕力度。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