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10周年座谈会上
王兆国:弘扬奉献精神 在实践中锻炼
2003-12-05 14:53:55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王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5日在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1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青年志愿者行动是当代中国一项高尚的事业,是动员和带领广大青年投身三个文明建设的可贵尝试和新的创造,对促进青年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兆国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为青年志愿者行动赋予了进一步发展的强大生机,提供了进一步发挥作用的更大舞台。在新世纪新阶段,青年志愿者行动要进一步发挥自身特有的优势,引导青年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在奉献中健康成长,在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过程中,了解国情、了解社情、不断增强与人民群众的感情。

  王兆国强调,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弘扬奉献精神,在参与志愿者行动的过程中进一步得到全面发展;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与时俱进、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提高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层次和水平;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支持、创造有利条件,不断巩固和发展全社会共同参与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大好局面,使青年志愿者行动在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特别是在培养和形成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思想道德体系方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在会上介绍了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10年来的实施情况,7位青年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民政部、人事部、财政部、国务院西部办等有关部委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