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47℃低温令可可西里巡山受挫
2003-12-15 16:42:0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侯德强
  记者从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一周前进入可可西里保护区腹地开展保护藏羚羊“冰雪一号”行动的主力巡山队,从7日起连续遭遇大风低温天气,巡山队一名森林干警出现强烈高山反应,行动组被迫兵分两路:一路护送病员回格尔木紧急抢救,一路继续执行巡山任务。

  记者通过卫星电话与前方巡山队联系得知,12月7日,巡山队进入可可西里“无人区”腹地后,遇到了少见的异常低温天气,在保护区勒斜武担湖畔,气温低达零下47摄氏度,并伴有8级大风,这给队员们的行车、饮食等带来严重影响。8日晚,25岁的森林干警、藏族巡山队员索南格来感到胸部疼痛,并伴有脸色发青、呼吸困难、口吐白沫等症状。为了保护干警的安全,巡山队决定由3名队员开车将病员送出“无人区”,同时请求后方派出接应行动组与病员会合。巡山队长罗延海与另外两名队员则继续执行巡山任务。

  可可西里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肖鹏虎说,得知消息后,管理局立即通知两个行动组进行紧急接应,9日晚在科考湖附近与病员会合,10日凌晨将病员送到格尔木市人民医院抢救。目前,病员索南格来已经脱离危险。

  据了解,11日晚6时许,由可可西里管理局派出的4名队员、一辆吉普车在茫茫雪原与巡山队长罗延海成功会合,巡山行动正在继续进行中。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