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对“叔侄档”毒贩栽了
2003-12-26 15:49:57 | 来源:新华网江西频道
  日前,南昌市东湖公安分局缉毒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个贩毒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名以及吸毒人员2名,缴获毒品海洛因520克。

  毒贩“咔头”浮出水面

  12月初,南昌市东湖公安分局缉毒大队民警发现一名外号叫“咔头”的中年男子频繁出售毒品海洛因。民警进一步侦查得知,“咔头”真名叫徐新华,现年40岁,家住南昌市西书院街11号。据警方初步掌握的情况,徐新华不仅自己吸食,还曾因非法持有毒品、贩毒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2002年底才刑满释放,但没过多久便重操旧业。

  12月21日,“咔头”突然乘飞机前往深圳,缉毒民警分析其南下是为了购买海洛因,好趁年关狠捞一笔。警方从12月22日22时开始就在徐新华的住所张网等待。

  23日上午8时,一辆出租车停在了西书院街11号前,车内走下一中年男子,正是外号叫“咔头”的毒贩徐新华。下车后,徐新华疾步走进楼道,就在他掏出钥匙准备打开房门时,数名缉毒民警冲向前去,一把将他摁倒在地,当场从其身上搜出毒品海洛因400克。

  叔侄两人分工协作“各司其职”

  经审讯,徐新华对其贩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待,他每次从广东带“货”回南昌后,为了安全起见,都会将海洛因全部交给其在新建县的侄子徐文(化名)保管,每星期打电话给侄子叫他拿七八克海洛因送到南昌销售。当天11时许,缉毒民警在新建县将徐文抓获,并当场在他身上搜出一小包海洛因。随后,民警在徐文女友开的美容美发店的阁楼内搜出毒品海洛因100余克。14时许,缉毒民警乘胜追击,在南昌市系马桩街抓获向徐新华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黄小辉、涂云。

  海洛因随身带只为当狗肉调料

  徐新华告诉记者,他现在最后悔的就是害了侄子徐文,“他是个老实人。”正因为侄子老实,徐新华才对徐文充分信任,从今年4月开始找徐文窝藏毒品和管理毒资。每次进“货”回来,徐新华就将“货”全部交给侄子保管。有“生意”的时候,徐新华就打电话给侄子,让侄子送“货”到南昌市来卖,并帮他把“货款”存到银行里。

  据了解,徐文本是新建某水厂的职工,从不沾毒。民警从他身上搜出的海洛因,是徐文拿来当“调味料”用的。原来,徐文喜欢吃狗肉,发现加点海洛因到狗肉锅里,味道要鲜美得多,于是便随身带一小包,吃狗肉时就加点当调味。

  12月27日本是徐文订婚佳期

  对于窝藏毒品,徐文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为这事女友还跟他大吵一架,徐文当时将毒品全部交还给叔叔。但没过几天,徐新华又软磨硬缠要徐文帮忙,徐文只好瞒着女友将海洛因藏在阁楼上。谈起女朋友,徐文的眼圈红了,一旁的民警告诉记者,12月27日,是徐文与女友订婚的日子。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