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考虑明年修改防卫大纲
2003-12-29 16:17:56 | 来源:中新网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将在明年年初开始就日本防卫能力状况进行根本的改变。打算在7月份由防卫厅提交新的《防卫计划大纲》(规定防卫的基本方针以及防卫能力完善的整体状况)主旨。在安全保障会议等会议上进行讨论,将在11月底之前决定新大纲。

  基于新的《防卫计划大纲》,将在12月初决定中期防卫能力计划,其中将写入从2005年度开始的5年内完善装备、预算等内容。

  在决定引进弹道导弹防御(MD)系统的内阁会议上,将把以下两点作为今后完善防卫能力的基本,即缩小已有装备,(1)对恐怖活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做出具有实效性的应对;(2)为国际社会的和平和安定构筑防卫态势。

  修改大纲将成为从历来的完善守卫日本的必要最低限度的“基础防卫能力”的想法跨出一大步。

  此外,此举将牵涉到在国内和周边地区的实际作战以及完善自卫队派遣永久法案等问题,由于使得在外国领土正式部署部队成为可能,因此关于集团性自卫权的行使等修宪的讨论将日趋活跃。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