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导致心理变态 庭审翻供诡辩求生
保姆烧死四岁男童案维持原判执行死刑
2004-01-12 16:27:16
     中国法院网讯 (马海翔 吴洁梅 吴革宇)  小保姆因失恋导致心理失衡,竟放火烧死了自己看护的4岁男童。1月9日,这个残忍的保姆侯小丽被河南省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1997年,20岁的侯小丽曾与洛宁县的一男青年相恋,后该男青年与别人订婚。侯小丽由爱转恨,进而憎恨所有男人。1998年底,她经人介绍到三门峡市区胡某家作保姆,看护胡家4岁的男孩。看到自家与雇主家巨大的贫富差距,心胸狭隘的侯小丽竟萌生了烧毁胡家房子,让胡家也当穷人的念头。1999年4月18日上午,雇主家男女主人均不在家,侯小丽看着正在玩耍的小男孩,又想起了抛弃自己的男朋友,不由得恨从心头起。中午12时左右,她从被子中撕拽出一团棉絮,用打火机点燃后将落地窗帘引燃。然后将胡家小男孩骗到阳台上,锁紧阳台门后跑出家门。熊熊大火顷刻间便将阳台上的小男孩吞噬。事后,侯小丽对胡家人说小孩是玩打火机不小心自己点燃窗帘烧死的。在侯小丽给其男友和父母的书信中,人们看到了其记载的作案心理和过程。

  审判期间,侯小丽曾翻供诡辩,三门峡市中级法院两次判处侯小丽死刑,河南省高级法院两次将案件发还重审。2003年5月,三门峡中院第三次判处侯小丽死刑后,其又提出上诉。河南省高院经审理,以确凿证据驳斥了侯小丽的诡辩,维持原判并核准其死刑判决。
责任编辑:张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