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中院打造精英法官群体
2004-02-12 14:52:06
     中国法院网讯 (增军 博信 玉林)  新春伊始,安徽省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创建学习型法院为契机,精心搭建四大平台,积极实施素质工程,努力建设专家型法官队伍。

  搭建政治理论学习平台,通过坚持不懈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促使全体法官达到政治上有方向,思想上有追求,精神上有动力,工作上有干劲,生活上有原则,言行上有分寸的目标,提高法官政治素质。

  搭建学历教育平台,依托法律院校,利用成人教育资源,让法官学习深造,按规定时间达到学历要求,提高法官的学历层次。

  搭建岗位训练平台,加强对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再培训、再教育,不断更新业务知识,并通过庭审观摩、法律文书评比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其业务技能。

  搭建理论研究与交流平台。即通过举办学术报告会、论文评比、案例研讨等活动,开拓法官理论视野,努力建设一支不仅熟悉法律会办案,而且深解法律精神善于办案的法官队伍。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