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警方突袭奥姆真理教主要设施
2004-02-16 16:37:29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固山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警方星期一(16日)对奥姆真理教的主要设施进行了突击搜查,以寻找该邪教组织发动恐怖袭击阴谋的证据。奥毁姆真理教制造了1995年的东京地铁毒气袭击案。

  大约有200名调查人员搜查了奥姆真理教在东京的总部和其它10个活动中心。调查人员在搜查行动中没有逮捕任何疑犯。

  当局是在法院即将于2月27日对奥姆真理教头目麻原彰晃杀人案作出判决前实施此次突击搜查的。麻原彰晃被控是东京毒气袭击事件和一系列杀人案的主谋。如果罪名成立,他将被判处死刑。在东京地铁毒气事件中,有12人丧生,另有数千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日本公安情报局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该组织最近几个月越来越表现出更加忠于麻原彰晃的迹象,这使当局担心该组织在法院宣判他时会发动恐怖袭击。调查人员还试图确定这一组织其它头目的下落。

  尽管在毒气事件后日本警方对这一组织进行了打击,但这一组织近年来进行了重组,目前在日本拥有1650名成员、在俄罗斯拥有300人。该组织一直在情报局的监视下。在其全盛期间,奥姆真理教在日本拥有1万名信徒,在俄罗斯拥有3万名信徒。

  这一邪教组织有化学和生物武器计划,对东京地铁进行了沙林毒气攻击。麻原彰晃还被指控杀害了一名反邪教律师和他的家人。

  到目前为止,该组织已有11名成员被法庭判处了死刑,但还没有成员被执行死刑。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