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法院积极救助病危老法官
2004-02-17 09:20:59
     中国法院网讯 (欧阳九林)  近日,广西柳州市中院法官协会、工会,积极组织法院系统全体人员为不幸患上肺癌的老法官刘昌云捐款。各级法院接到通知后,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都踊跃为抢救生命垂危的老法官献上一份真情。三天内,各院捐款共计11000元。

  刘昌云是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法院离岗的老法官,曾任鱼峰区法院审判员、庭长、副院长、助理调研员。1981年,刘昌云调入鱼峰区法院,主管过民事、刑事、行政、立案、执行等部门工作,他主管的部门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他业务精,曾主编《鱼峰区法院大立案工作手册》,为鱼峰区法院大立案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该院大立案流程管理经验被区高院推广。他不记个人名利,无私奉献,秉公执法,深受同志们的尊敬和爱戴。

  刘昌云同志参加工作四十年,一直廉洁奉公,清正为民,充分体现了一名法官、一个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前不久,刘昌云同志不幸患上肺癌。刘昌云夫妻都在法院工作,现已离岗或退休。他们毕生的积蓄10万元全部用于治病,后续抢救费还不知要多少,如此耗费实让一辈子清贫的老法官犯了难,刘昌云一度产生放弃治疗的想法。柳州市中院领导得知后积极组织了此次捐助活动。

  这些满载柳州市法院系统同志爱心的捐款,近日将通过鱼峰区法院送到刘昌云手中,以解抢救这位老人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