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菊”副总身犯三宗罪被判16年
2004-02-27 13:27:52
  • 宣判后郑经洲露出悔恨的表情
  • 被告郑经洲受审
     中国法院网讯 (杨雪翎)  2月27日上午,原北京白菊电器集团副总经理、白菊物业管理中心经理郑经洲,因贪污54万余元、受贿3万元和行贿6万元,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6年。

  2001年,郑经洲利用担任北京白菊电器集团副总经理兼北京白菊物业管理中心经理的职务便利,多次指使白菊物业中心工作人员使用虚假发票平帐,将白菊物业中心的营业利润转移至其私自设立的两个帐外帐户。随后,郑经洲在其个人租赁白菊物业中心,向白菊集团进行资产清算交割时,采取隐瞒帐外帐户不报的手段,将公共财产共计人民币542491.03元截留,非法占有。

  1998年至2000年春节前,郑经洲再次利用职务便利,在将本单位工程项目发包给北京鼎力建筑工程公司二分公司过程中,先后三次收受该公司经理刘荣给予的款项共计人民币3万元。2002年2月至6月,郑经洲为取得对白菊物业中心租赁经营权及感谢白菊集团总经理刘启超(已判刑)的帮助,两次给予刘启超共计人民币6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郑经洲的行为已分别构成贪污罪、受贿罪和行贿罪,鉴于其上交了非法占有的54万余元款项,对其所犯贪污罪酌予从轻处罚。
责任编辑:张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