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布去年十大刑事及经济要案
2004-02-27 14:42:06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杨强
  广西自治区公安厅今天在此间公布“二○○三年广西十大刑事案件”及“二○○三年广西十大经济案件”,台湾人温思乔主谋的龙胜“十·四”雇凶杀夫案及香港人黄渝骏主谋的特大信用证诈骗案各居其一,令人瞩目。

  台湾人温思乔(女)为除掉其丈夫廖国宏,雇佣杀手于二○○三年十月四日在桂林龙胜温泉附近将其丈夫廖国宏杀害。桂林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该案,犯罪嫌疑人温思乔、何智贤(台湾人)、蒙均(台湾人)、陈昌才(台湾人)、李柳晖(桂林市人)全部被抓获归案。该案在“二○○三年广西十大刑事案件”中排列第四。

  列居“二○○三年广西十大经济案件”第六号大案的是香港人黄渝骏主谋的特大信用证诈骗案。香港人黄渝骏于一九九四年成立了南宁市健源乐成片土地开发公司(后更名为南宁市千倍成片土地开发公司),自任董事长、总经理、法人代表,并很快获任第九届广西自治区政协港澳委员。一九九五年,已负债一千余万元人民币的黄渝骏,与时任中国包装进出口广西公司总经理兰某及该公司贸易部经理黄某某密谋,以假进口名义骗取银行信用证并套取银行资金。黄渝骏取得信用证后,在香港伪造该信用证项下全套附随单据,骗取了该笔巨款。南宁市警方经过长期侦查,查清了黄渝骏骗取信用证并套取银行巨款的犯罪事实。二○○三年四月,黄渝骏被判处无期徒刑。

  除上述两大案件外,广西自治区公安厅今天公布的“二○○三年广西十大刑事案件及经济案件还包括南宁、北海、玉林发生的利用氢氰酸杀人抢劫系列案、“三·七”特大拐卖婴儿案、南宁市“一二·六”持枪杀人案、北海市以吴章光为首的特大武装贩毒案及南宁新世纪房地产开发总公司与广西南宁华侨总公司(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特大合同诈骗案等。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