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法官多方奔走为民工追欠薪
2004-03-11 13:33:03
     中国法院网讯 (冉世明)  3月10日,十余名农民拿回被拖欠的工资时,激动地对重庆市巫山县人民法院的法官说:“感谢你们这些好法官,给我们追回了血汗钱。”

   2月12日,巫山县南陵等乡镇的十余名农民因老板拖欠工资来到巫山法院立案庭。为确保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受到保护,落实司法为民措施,法官为其代写民事诉讼状,同时对这起案件实行了诉讼费用的减、免、缓,并立即立案。承办案法官当即与县有关单位联系,并前往被告宋秀林家送达了诉讼状副本及有关法律文书。宋秀林对办案法官也说出了自己的苦恼:承揽的工程是借垫江县某建筑公司的资质,按规定已将工资全部结算给了包工头胡远检,胡远检已跑得不知去向,他以个人的名义给民工出了欠款条。他表示自己愿意协助法官查找胡远检。

  办案法官先后五次到胡远检家中送达有关法律文书,胡家均无人。

  经过法官反复耐心宣传法律规定,宋秀林明白了自已该承担的责任和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法律后果,3月10日,宋秀林付清了民工工资,从而及时化解了一场群体上访事件。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