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要求英澄清其探险队员被困真相
2004-03-25 13:40:5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宋心德
  墨西哥外交部24日向英国政府发出外交照会,要求英方澄清被困墨一地下岩洞的6名探险队员的真相。   

  墨外交照会指出,目前被洪水堵在地下岩洞的6名英国探险队员,以旅游者身份进入墨境内,但实际上却在从事科学考察。对此,英国政府应该作出解释。库埃察兰市当局和移民局官员也表示,6名英国人是在未经当地政府许可进入地下岩洞的。   

  墨西哥能源部当天也宣布派遣专家前往库埃察兰地下岩洞。据报道,地下岩洞里曾发现氡气,这表明那里可能有铀的存在。   

  英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当天发表的公报证实,一支英国探险队的6名洞穴学家从3月18日起被洪水围困在库埃察兰地下岩洞内。他们是英国皇家地理学学会下属的联合服务洞穴学协会的会员,他们从事的工作“完全是科学考察”。公报说,英方潜水营救人员已于23日晚抵达墨首都并于24日一早赶往出事地点。公报还说,被洪水围困的成员“身体良好”,他们有足够的食品,睡袋、氧气和同外界联系的专用电台。   

  据英国BBC广播电台在因特网上发布的消息说,这6名队员是英国军人,但英国防部则称这些被洪水围困的人是由英国军方批准的、由12名联合服务洞穴学协会会员组成的代号为《库埃察兰--虎》的探险队队员。他们进行的极限训练为军队开发适应大自然恶劣环境下生存所必需的技术。   

  英国大使馆的官员兰格尔则称这些探险队员是对该岩洞进行地图测绘的非军事科学考察。这项计划早在20年前已由地质学家、地理学家和洞穴学家联合实施。   

  据一些媒体报道,这支探险队进行科学考察的目的是为了寻找铀,但英国大使馆并未作进一步的说明。 库埃察兰地下岩洞位于墨西哥中部的普埃布拉州,该岩洞以在地下延伸50多公里而出名。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