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中院与检察院加强工作协调配合
2004-03-31 17:00:11
     中国法院网讯 (陆英涛)  3月30日,广西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北海市检察院举行首次联席会议,会议围绕进一步加强工作中相互协调配合的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广泛交换了意见,形成多方面的共识。

  北海中院院长滕朝祥和市检察院检察长马日梧分别传达了上级法院、检察院召开的关于加强两机关工作协调的座谈会精神。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双方达成了以下几方面共识:明确了法院与检察院加强协调配合的目的在于落实诉讼法关于人民法院、检察院分工配合、互相制约的规定,促进工作水平的提高,树立司法公信力;建立健全多层次、经常性的工作联系与协调机制,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协调。每年上下半年分别由法院、检察院主持一次联席会,日常工作中需要时由两院业务部门、办案人灵活沟通。该机制将以会议纪要的形式固定下来;加强对办理重大疑难案件的协调配合,确保两院依法独立行使好法律职权;加强对司法改革、起草向人大工作报告、司法管理和反映司法实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一些重大事项的联系,促进审判与检察工作水平的提高;坚持正确的新闻导向,牢牢把握审判与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人民法院、检察院积极配合、各司其职的良好氛围,增强司法公信度。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