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法院多种活动纪念行政诉讼法颁布15周年
2004-04-02 11:22:08
     中国法院网讯 (李向伟)  近日,河南省巩义市人民法院决定通过多种方式举行纪念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颁布十五周年。

  从3月29日至4月4日,该院将通过当地新闻媒体宣传、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版面、印发普法小册子、召开座谈会、研讨会及庭审观摩等方式举行纪念活动。该院党组要求,活动要突出人民法院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的合法权益、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促进社会稳定方面的作用,要宣传行政审判工作取得的成效。

  据悉,该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颁布实施十五年来,组织了多次行政诉讼宣传活动。每年都要在市区繁华地段举办两次以上的行政诉讼法律咨询活动,在报纸上开辟行政诉讼知识专栏,撰写发表宣传文章,刊登典型案例,制作法庭传真节目等,通过多种宣传活动,群众的法制观念逐渐提高,行政诉讼意识也不断加强。十五年来,该院在当地市委和市人大领导下,通过认真宣传、贯彻执行行政诉讼法,积极开展行政审判工作,依法审结700余起行政诉讼案件,依法执结3000余起非诉行政案件,为促进巩义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