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今年将再解决30万绝对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
2004-04-08 10:17:23 | 来源:新华社
  云南省扶贫办日前透露,今年将进一步做好农村扶贫工作,要解决30万农村绝对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力争为顺利完成“十五”扶贫规划赢来一个好年头。

  云南省农村存在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等问题,因而扶贫工作难度较大。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云南省人均纯收入在625元至865元之间的农村低收入人口还有428万,人均纯收入低于625元的农村绝对贫困人口还有246万。云南省扶贫办提出,今年要使30万农村绝对贫困人口达到或跨越温饱线,同时稳定提高40万农村低收入人口的收入水平。在扶贫工作中,要继续把已取得很大成效的“安居温饱工程”“易地扶贫开发工程”和“劳务输出工程”作为工作重点,力争在贫困地区产业开发尤其是特色小产业开发、项目管理、资金管理和扶贫思路、扶贫内容等方面有所突破,并积极在扶贫机制上大胆探索、大胆创新。全省扶贫部门要认真落实扶贫政策,积极协调好各级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共同为扶贫事业营造一种和谐的良好氛围。

  目前,云南省扶贫办已在原有162家省级机关、单位定点挂钩扶贫的基础上,按照省人民政府的要求,又新增59家单位作为定点挂钩扶贫单位。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